一条咸鱼

萝卜头日记:将自我管理提上日程

居然被和谐了,真奇怪


放一张726作为封面8(哇传个gif怎么这么难啊)null

有老哥曾经写过这个系列(《xxx日记》),好像最近写的也不勤了。按你胃,那个老哥是我的inspiration!

Andy Robertson第一人称,时间节点为:欧冠对拜仁次回合

所有的场景都是真实的,所有的动作都是存在的,所有的心理都是揣测(并经过戏剧化处理)的,所有的对话都是编……不,有两句不是。“What a fucking joke”和“What are you doing?”

(就算不是所有,也有99%)

————————————

————————————

3月14日

我是真的真的很郁闷。

上场联赛,马内一脚踢飞了我的生日礼物。我已经三天没跟他说话了。而比快乐马内更令人心累的是菜鸡一般的我。这场欧冠我又毫不意外地再一次被格纳布里过成了筛子,并且还得背那个乌龙球的锅。“操,你玩蛇呢?”马蒂普既愤怒又无奈地朝着我甩了甩胳膊,而我只能绝望地45度角仰望天空。哦,天哪,安迪罗伯逊,你刚才真是把格纳布里漏了个干干净净啊。

那一瞬间只是我全场拙劣的表演的缩影。我不想鸟的快乐马内啊不马大腿甚至进了俩球,而我只能跟门柱做对。想到这我就更郁闷了,马内赛后非得涮死我不可。反正我不要先跟他说话。

null

门柱:虽然哥已不在安菲尔德,但是足坛仍然流传着哥的传说

时间过得慢一点吧,也许我还有机会扭转自己的颓势。时间过得快一点吧,我已经受不了自己了——这难熬的比赛总算是来到了最后一分钟,我心想终于要结束了,可不能让对手在最后时刻抓住任何机会并再次把我玩成麻花,于是我抬起脚就冲了过去——哎我碰到的是球?还是人?球?人?为什么那人倒了而裁判的哨响了?哈,蠢货,这不很明显吗,你碰到的是人啊,你犯规了噢,哔哔——裁判的破哨子真是吵死我了。

null

裁判一路飞奔而来并光速向我掏出了一张黄宝石卡,速度之快让我怀疑他的屁股可能着了火。我当然也向裁判提出了抗议,虽然表面上只是一贯地装腔作势并甩胳膊怒吼而已,但我的抗议是真实的。因为刚才那脚不是我踢的,不是我,那个时候,安迪罗伯逊早都躲进了他为自己挖好的地洞里了。他早都不在这个球场上了,所以刚才那脚怎么可能是他踢的呢?退一万步讲,他已经吃过两张黄牌了,他怎么可能再吃一张找着停……等等,我已经吃了两张黄牌了?这已经是第三张了??

我的大脑在裁判向我掏牌的那半秒里旋转过了几个光年的距离,但在吃牌成为既定事实后的0.1秒内它就停了下来并且接受了这狗屎般的残酷事实。是的!我已经吃过两张黄牌了,这他妈的是第三张了!我下场要停赛了!

罗伯逊啊罗伯逊,你咋就这么不长记性呢?怎么专挑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搞事情?上次是无谓的犯规送任意球让对手破门了,这次干脆直接把自己搞没了?你这破脚怎么就这么不听使唤呢?

“你他妈在逗我?”如梦初醒般的我大声地吼出了F word,天知道我是在吼裁判还是在吼自己。真是气死我了。我什么都不想做了,只想等着这该死的比赛快点结束,并且在它结束之前咒骂一切。我什么都不在乎了,就算我用脏字这一幕会被被摄像机捕捉到,会被小朋友们看到,我也不在乎了。

null
“what a fucking joke!”另一种版本是,萝卜在骂自己是个choob

我从没有经历过比这一分钟更长的一分钟。等我终于听到那两短一长的哨声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队友开始庆祝了,客场球迷开始唱歌了,我?我跟个傻子一样站在球场上,连往哪个方向走都不知道,连该向球迷示意、该和队友拥抱还是直接退场都不知道。简直糟透了。我踢得跟屎一样,还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并且下一场还要停赛,我又他妈的搞砸啦!烦啊!真烦啊!!烦死啦!!!烦到我鼻子一酸差点哭出来!

我拉起球衣抹了把脸,只为遮挡一下我差点夺眶而出的眼泪,而米尔纳那个闷骚的老大哥却不合时宜地出现在我身边。哦不,求你了,米哥,不要开口,不要说话,你信不信你一张嘴我就哭给你看。

null
泥浦的人都在庆祝,除了萝卜。下一秒米尔纳就凑过来了。(726真好吃

“有啥子关系嘛,下场比赛哥来踢左后卫就是了。”米尔纳用一种极其轻松的语气对我说道,并且还摸了摸我的头。

null

我本来贼害怕自己会一头栽进米尔纳怀里大哭,然而我没有,不仅没有,听到他的话我心里还舒坦了不少。是啊,反正有米哥在呢,怕啥啊,他超级靠谱的。还有我,我都连续踢了多少场了,累死个屁了,累得我连传中都不会传了,踢这么烂纯粹是累的,这下我终于能休息了,而且万一我们运气好,抽签抽到波尔图了呢……

我正忙着安慰自己呢,米哥突然捂着嘴巴无限凑近我的耳朵又来了一句:“哎,萝卜,这儿可满地都是摄像机噢,你是要哭给全世界的观众看吗?”

怎么可能,我甚至都没有哭给你看,怎么可能当着摄像机的面……哈。虽然没镜子,但是我能猜到现在我的眼睛肯定是红红的。“噢……”我抬起头,想着需不需要再用球衣挡一波,但那怕是欲盖弥彰吧,更别说我刚抓住球衣一角就看见一台摄像机从我面前晃了过去。

null

我算是部分原谅我自己了,于是也开启了赛后的routine即向远道而来的客场球迷鼓掌示意。“Andy Andy Andy Andy Robertson!” 球迷们唱起了我的名字。这令人难以置信。当然不是因为他们居然不骂我,而是因为他们让这座球场变得主客难分。要不是因为被格纳布里玩成了孙子——天啊他快给我造成心理阴影了——我都要忘了我们是做客德国了。我敢说,利物浦球迷是世界上最棒的球迷。

null
believe me, one step forward, he'll cry. poor boi

向球迷鼓完掌,我扭头准备退场了,可是大怪物范戴克居然也过来也向球迷致意了!糟了,我们四目相对了,我有点不敢看他,但他毫不退让径直走了过来。向球迷致过意后,果不其然,他开腔了!他右手朝我一摆,凶巴巴地看着我说道,“你在搞什么?”

好啊,好啊,知道我为什么叫他大怪物了不?就是因为他这个人不像人,他无情他冷酷他没有心和魂!我在搞什么,我也不知道啊!但我知道错了啊!凶什么凶啊!心情平复之术给他一句话的功夫就破功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家伙突然又想哭了!

null
“what are you doing?”被范爹吼了,可怜的娃。。。

我忍着眼泪赶紧扭头往场下走去,结果好死不死地又撞进了渣叔怀里。老天啊,你摇了我吧,我现在只想一个人冲进浴室躲在花洒下哭,并且在那之后以水热为理由来解释为什么我的眼睛鼻子和脸是红的!

渣叔紧紧地抱住了我,力气之大令我快要窒息了。几秒之后他松开了我,然后搂住我的脖子,护着我往球员通道走去,仿佛他早已看穿了我的不安。Trent十分乖巧地跟在一边。

“赢球了咋还哭丧着脸呢,你是哪边的队员啊?”渣叔没训我,跟米哥一样语气十分轻松,脸上带着笑意。

“啊我没有……没……”我的自尊仍然在不停挣扎,然而我说的话连我自己听着都不信。

“我们赢球了啊,3比1呢,你就不能笑一下吗?笑一个?”渣叔摸了摸我的脑壳。

我只得用尽力气调动我的面部肌肉,做出了一个非常勉强但是绝对表示积极情绪的表情:“啊当然可以啊哈哈哈……”

“这还差不多!去吧好小子!”面前就是球员通道口了,渣叔也总算放开我跟别人击掌去了。

此处应该有渣叔搂着萝卜下场的gif,但是我懒得截了,就是这么懒

我背对无处不在的摄像机抹了一把脸,然后转过身招呼Trent:“嗨Trent我们走吧。”那小孩也很听话地跟我一起回更衣室了。

“你现在该去跟Sadio说话了吧?”Trent贱贱地问道。

null
嘿嘿!

我没鸟他。因为我知道我一开口就会和他打嘴炮。而眼下的当务之急是做好自我管理,从学会控制自己不跟他打嘴炮开始,管理好我总是不合时宜地冲动的大脑,再管理好我不听使唤的左脚。右脚就不用管了,反正我也不会用。


null

一天过后他发了这个。still not over it... 可怜的娃x2。可为什么日期是12号嘞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ner Barak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