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一个非常个人的看球时间轴

啊,时间过得可真快

非常个人化,且暴露年龄

作为一个拥有金鱼记忆的人,能碎碎念这么长也是不容易。

当然,再多写几天它还能长一倍


>世界杯前只认得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伤了。

>10世界杯看英格兰

>认识了队长杰拉德等人。随着历史进程,认识了一批板鸭队员,对亚托持莫名好感

>随后半年随机输入,但是看的第一场直播是利物浦的。而托雷斯——他进球了。

“这才是真正的金童!这才是真正的王者!”

开始成为利物浦路人粉。

听说利物浦成绩不好?不知道。反正能进球就牛逼,赢了就牛逼。更重要的,我想看托雷斯。他可真帅。

>托雷斯转会。

那时不理解。我不太知道当时的利物浦有多惨。我也还没意识到职业球员真正追求的是什么。我只知道他要走人,以后他就不在利物浦踢球了。

哎。

I was genuinely sleepless.

Because of him.

>切尔西vs利物浦。

赛前我还有点纠结,看着看着我就不纠结了。

如果我没立场的话,那杰拉德倒地的时候我为什么会揪心。

托雷斯吃肘子的时候我却只能淡淡地叹一声“哎”。

Those who betrays……

我慢慢地开始意识到一些足球世界的规则。

我发现,我还是更希望看到利物浦赢球。

>卡拉格vs纳尼 lol

第一次意识到了什么叫rivalry。

就因为你支持这队呗,然后你什么都没做,就成了对面口中的大恶人!lol

当时我可没想过有朝一日对面会对利物浦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话 lol

这话终是应验了,因为这话只有主队特别惨才说得出 lol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lol

>支线:为了乔哈特去看曼城,顺便粉了一把大卫席尔瓦

爱过。爱屋及乌过。but City is meaningless to me without Joe Hart

>支线:阿森纳偶尔也看,打游戏时知道的。这队路人缘不错,就是有点惨(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曼联是啥?欧冠亚军。欧冠是啥?利物浦莫得踢。

>我年纪轻轻就立了flag:等我大学再看利物浦的欧冠(无限狗头)

>场面乱七八糟,后防集体爆炸,而斯科特尔还绷着一张碧池脸(对不起!越狱),令我莫名地来气

他妈的,我在看什么?我为什么要看利物浦??

>虽然是自家人,但是苏某人看起来不是个省油的灯

尽管那个时候人们还叫他小苏牙

>年三十晚骂骂咧咧,因为利物浦毁了我过年的心情

我是有多想不开非要看利物浦?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lol

>安菲尔德门柱君

>劫富济贫利物浦

>听说卡拉格年轻的时候挺厉害,但是我看到的是

地滚球都停不住,漏了,甚至雷纳都没反应过来,球进了

我至今记得雷纳的那个脸

>踢英甲球队踢到点球大战lol

蚊子再小也是肉

六岁的吴冠死了,于是利物浦又重新养了一个

>恩里克守门 lol

>双弹瓦斯 lol

>苏某人和埃某人 lol

>利物浦和其他 lol

>虽然巴洛特利倒了,但是球传出去了。

乔哈特展开双臂在后场疯跑。那场他的表现并不好。

那重要吗?那不重要。

谁都可以,除了曼联。

>反正英格兰赢不了点球大战。

>初三被强制戒球。

看不看有啥区别,都那样!

>听闻了一笑话:苏索因为在推特上调侃恩里克是gay被足总罚款。

>以及,苏某人咬人了。

>还有,那年球衣真难看

>高一重新看,还是利物浦。

哎……是利物浦吗?

开局三连胜的那个?持续连胜的那个?把热刺打成5-0的那个?

他仿佛天神下凡。一年不见,居然已是自带进攻体系的人。

幸福来的太突然。

原来……这就是争冠的滋味?

>那个赛季过于梦幻。

终点触手可及。

杰拉德抱着斯科特尔在草地上打了个滚。

孔帕尼一脚踢呲。

真的越来越近了。

杰拉德哭了。他的训话大伙都听见了。

“We don’t let this slip, we go again.”

看台上闪耀着金色的光芒,仿佛太阳曾在上面走过似的。

直升机拖着banner出现在安菲尔德的上空。

那是晴空里最嘹亮的呼告,代表着雄狮的苏醒,预示着一个堕落王朝即将重生。

the coming back of a long-lost empire.*

Dare to dream, will to win. YNWA.

也许所有人都以为我们碰到了天堂的大门。

>永远,永远要把命运紧握在自己的手里。

吊线木偶没有梦想的权利。

安菲尔德的草皮有点滑。

杰队对着球门狂轰滥炸。

蓝色第一次令我审美疲劳。

米妮面如死灰,放弃追赶。

托雷斯把球分给威廉。

梦想渐渐在眼前凋零,于是他们闭上了眼睛。

看不见就可以逃离。

>伦敦的夜晚有点冷。

他哭得仿佛末日降临。

We knew it was over. It was deadly over.

他们真的拼了。

破釜沉舟,头破血流,不惜拼尽全力,只为争取那越来越稀薄的希望

“第一是第一,第二算个屁”

宁愿死亡也不愿活着迈过没有彩带的终点线

It was a dream, but only a dream

真实却易碎。

>真实生活:my life was going wild.

I slept on pills. I didn’t give a fuck to anyone anything.

Liverpool was maybe the only thing that I still cared a little about

And I was again asking myself why.

I was so tired.

>世界杯没什么特别的。

人间不值得。

>刷推特直到他穿上红蓝间条衫。

再见。就当他从未来过

>引援是什么东西。俩汉堡的钱,买了9杯可乐。

>阿格压哨回了他的丹麦老家。

>拉德老了,队中多半是庸才。

>前场老弱病残,后场后防天团。

>罗指导玩起了三后卫。

宁愿让詹踢中卫,也不上洛夫伦

>欧冠还投降,秀死我算了。

>xjbt。

人家叫tiki taka,利物浦叫tige jiba

>我并不失落,我也没有受伤,没有生气,我只是有点累了。我厌倦了付出太多,回报太少。

>再见,杰拉德。

他想终老利物浦,但是利物浦不想留他。

从历史的进程上来看,这似乎是某个阶段的必然事件。但是事情本身依然令人难以接受。

只恨英雄迟暮……

>卢卡斯和斯科特尔东一肘子西一屁股搞迭戈科斯塔是本赛季的高光时刻之一。

不对,应该是亨副瞪走美颜的那个时候。

>我熬夜看了洛夫伦踢丢那个点球,然后上课去了。

>38秒红牌的时候我在浴室里。

趁中场洗了个澡,听见解说语气中满溢的诧异,于是探出头去。

不敢相信。

why?

因为那是曼联啊。然而他们像是在踢曼联吗?

丢了精气神的利物浦,还称得上是利物浦吗?

唉。

>足总杯出局就意味着杰拉德不用在生日那天吃下最后一场败仗了,对吧?

>那就换一天吧,球总归还是要输的!

>我高三了。

>亨德森成为了新队长。

>米尔纳一来就成了副队长

行吧,户口本真是利物浦翻不过的一座大山

>是后防天团持续作妖的年代呢!

救心丸,不能停。

>4900走人了。啧啧

>我不经常被前锋圈粉,丹尼英斯是这么多年来第二个。

结果他赛季报销了。

>近几年的引援大都令人失望。

除了彩票就只有干儿子了。

I couldn’t complain because we had Rodgers.

尽管他在这方面像是个傀儡——但是他弄走老将的方式实在是太虚伪了。

还弄丢了利物浦的精神。

所以,罗迪奥,out!

>排球队真棒!莫草原彻底不能呼吸!

>可这一切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是一个沉迷学习的高三狗。

>嗨呀,这烂摊子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收拾好的

>我上大学了。

>杰拉德就要退役了。

>越来越佛系了。

>克氏摇滚正在以我没注意到的速度改变着利物浦。

而生活重心的转移可以是必然的。

>丹尼英斯伤完右腿伤左腿。躺了两年。

我这两年随缘看球。

足球从来都不可能成为生活的全部,不是吗?

>万能的米尔纳甚至连左后卫都能踢

反正看起来,左后卫只要不是莫草原,谁都无所谓。

>克洛普被下课了大概几百回了。嗝儿

>不过利物浦总算有欧冠踢了。

咋听起来这么可怜。。

>张伯伦我知道,就是那个吉布斯的双胞胎兄弟,可这个罗伯逊是谁?

一~人~我抢全队~

体力槽见底还能玩冲刺的男人~

>今天刚说音乐盒是非卖品,明天这音乐盒就递交转会申请,后天新赛季就开始了,于是音乐盒立刻背拉?

哈喽酷狗?

我信你个鬼?

>卧槽?这个萨拉赫这么猛的?

>卧铺是唯一在联赛中打败宇宙城的队伍

欧冠也双杀了哈哈哈

那可是宇宙城啊。

当然,我学会了:在比赛结束前不要说话

>让我们看看这个天价中卫牛逼在哪里。

嚯!真香!

艾特亨利,您看这钱是不是不能省着花啊?

>嘛……前四不都一样的嘛……

>卧槽?进欧冠决赛了?

>……

不想提那个谁,也不想提那个谁。

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再也不想看见他为利物浦出战了。

>I couldnt care less about the World Cup mate...

长江后浪推前浪,乔哈特被拍在沙滩上。

总的来说,三喵不值得。

>我去朝圣了。

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

球场坐满了大半。kop看台更是座无虚席。

我第一次在现场听见了You'll Never Walk Alone.

每次换人的时候,全场都起立鼓掌,包括对卡里乌斯,虽然我身边也有人嘘他。

终场时,亨队去到kop看台前,俯下身子听小球迷对他说话。

球场里灯光明亮,光影交错的样子异常地美。

那是我第一次去安菲尔德,但我隐隐觉着也许是最后一次。

但那是个只要去过一次就此生无憾的地方。

>最近的引援都好香。

一个二个都是爸爸。萨爹范爹阿老师……

Liverpool s defence had been shite for years until virgil came

(*virgil and alisson, to be fair

罗伯逊真是香死我了……

>槽,又争冠了。

>阿诺德,你说他防守靠眼神,你说他十脚传中八脚空,但是剩下两脚是助攻。

没他的时候踢得如此挣扎。

太惨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利物浦又在弦绷得最紧的时候掉链子了。

我见过两次,还有第三次没见过。time interval equals 5

掉链浦never fails to fail me

我怎么会生气呢,我不生气。比赛是你们自己踢出来的,没有人比你们更想拿冠军。如果这次又没有拿到,不要觉得对不起球迷,对不起那么努力的你们自己就行了。

哎。

>当进入8强时,我为我之前一闪而过的欧冠随缘的想法一闪而过地感到羞耻。

>不是我说什么。但是从排兵布阵到临场指挥都充满了槽点。单看比分人们会以为利物浦被胖揍。但是场面真的一点都不差啊!

我知道,回主场肯定能揍回去。也许是2-0,或者常规时间3-0。但我发誓我从来没有想过……

>是4-0。

>我在慕尼黑。在一个没人认识我的酒吧里喝得晕头转向,拿着酒瓶子往墙上砸。

I’m not an emotional person

not when with alcohol 

我不相信奇迹。

奇迹没那么廉价。

但今晚,利物浦又一次命名了奇迹。

我以为我这辈子只能去一次安菲尔德,但是就在那天晚上,那一刻,我突然坚信,一定会有下一次的。

I will be there. again. I WILL.

>oh, fuck Premier League.

这些年你浦拿的亚军数量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了呢lol

>欧洲之巅。

我在马德里。和一堆来自天南地北的Chinese kopties一起。

这次我没喝酒,但冲向头顶的血液依然令我晕乎乎的。

利物浦的名字被刻到了奖杯上。

直到亲眼看见这一幕,我才终于意识到,利物浦这次他妈的夺冠了。

原来夺冠是这种感觉。

原来夺冠他妈的这么爽!!!

在以毫秒为单位的窒息之后,we screamed at the top of our lungs. 

我们是欧洲冠军。

We conquered all of Europe.

I’m not an emotional person x2

Not when it comes to Liverpool.

比赛之前真觉得输不起。不能输。利物浦真的不能再输了。

但同时又蜜汁相信,认为这次不会输了。

不会了。这次不会了。

Gone are the darkest days

I can see the sparkling light of hope, shining.

时代变了。一切都不一样了。

One step, they’ll get closer to heaven than I’ve ever known.

And I simply knew.

>有幸见证了一个时代,而故事仍将继续。

Once you hit the starting point, the story goes.

2020,make us dream.

>快他妈的颁奖,我等不及了




bonus:杰拉德在利物浦踢球?利物浦这个名字好耳熟。

哈,原来很早已前我就在一张老掉牙的足球海报上见过那个名字了。

利物浦双子星:罗比福勒,麦克马纳曼。

足球杂志的海报,在老房子里翻出来的。家里有老球迷,然而我喜欢上足球跟他没关系啊哈哈哈哈


(*高二参加过一个英文创意写作大赛,我以1314赛季为原型写了初赛作品,这是其中一句。其实那一整段都基本来自那篇文章。

评论
热度(3)
© Boner Barakat | Powered by LOFTER